gladys

halo的回归日记(oc)

(个人oc的文,时间线是未送花的虚空神结局后,对于剧情理解仅供参考,空学家有异议和补充可以写评论区)

(oc名halo,意为晕轮,蛾族,详细介绍bcy有,这边没发)

日记(一)    回归圣巣

        遥远的荒野之中,一个小小的身影艰难地顺风归来,她手中项链发出的淡淡金光为她照亮了前行的路。

  halo在风尘中找到一块石坡,在背风出坐下,双手将项链捂在胸口,遥望前方在风中模糊不清的山崖。

  “哈,终于走过来了,当初逆风出去要不是先知大人的帮助,我可做不到啊。唉,我这小身板,顺风回来都不好走,真怕那大风把我直接吹到呼啸山崖上去。梦之精华不多了,为这点小事浪费了不划算。”

  她低头看着手中的项链,虫眼复杂,“神明大人啊,为什么你不再回应我的呼唤?圣巣到底出了什么事?”

  “我回来了,没有人在外为您传播信仰,您的力量得不到补充。但是您不回应我,我也没法将信仰进行传递。您,是不是出事了?”

  铃铃铃~

  狂风中依稀传来铃铛晃动的声音,halo向声音传来处看去。

  在雾蒙蒙的远处,有一队虫,带着一个囚车在缓缓迎风而来。

  那一队虫,是halo不认识的族群,但是囚车里的虫,却是来自圣巣。

  “苍白……是那一族的孩子吗?”halo没有干预他们的行程,毕竟,对她来说,苍白一族并不是同一阵营。而且,现在不知道圣巣内是什么情况,她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为好。

  队伍在风中缓缓移动,逐渐离开了halo的视野。

  halo休息了一会儿,继续最后一段旅程。

  进入呼啸山崖,halo从梦网中拿出那张已经很多年没用过的地图,这还是当初先知与一名猎人交易来的。当年她外出时,先知将这地图和一本完整的猎人日记给了她。

  “这里有一颗梦树,我能在这补充一下梦之精华。”

  halo从阶梯跳了上去,却发现梦树上没有很多梦之精华。

  “挥舞者,唉,算了,有多少算多少吧。”halo拿出梦之杖,点在梦树之上,几颗梦之精华从梦树上飞出,逃向四方。

  “回来回来,跑什么跑,我这小胳膊小腿的可追不上你们。”halo梦杖一挥,离的不远的6颗梦之精华被引导回归,消失在梦杖的捕梦网上。

  “你们三个跑的真快啊。”halo只好跳平台收集那三个跑的贼快的梦之精华。

  在跳平台过程中,halo发现地上有几张羊皮纸,她顺着羊皮纸找到了一张名片。

  ”错过你真是非常抱歉!如果你感觉找不到路,为什么不到我们在德特茅斯开的商店,买张这个区域的地图呢?现在购买还有优惠价!——科尼法”

  德特茅斯的地图商店?等会儿去看看吧,毕竟自己这张地图已经很老了,去买些新的地图更好。

  但是,她现在没有吉欧啊。

  嗷,当初好像有一点。

  halo在捕梦网里找啊找,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180吉欧。

  这么点,不知道够不够用啊?

  外面的世界又不用吉欧,她捕梦网里有十几种货币。

  没有吉欧,halo把注意打在了周围的小虫子身上。

  她记得最近是有几个吉欧团子的,但是既然梦树被光顾了,吉欧团子应该没有什么理由幸免。

  周围也就一些小爬虫、提克提克,还有一些反击蝇。在凑吉欧的过程中,halo发现了一处向外辐射梦境精华的地方。只不过,这梦之精华不像她以前收集的那种,像是猩红的火焰。

  源头是一枝在熊熊燃烧的火炬。这里,像是有什么仪式在进行。

  “神明大人所在的梦境,还有另一部分,应该就是这梦火的主人所在。”

  “别让我知道是因为你们,神明大人出了什么事,否则我把你们的火焰赶出去!”

  halo知道,自己不能在不了解实情的时候随便改变这里,因为她没有重来的机会,一步错步步错。

  先天不足,弱于众虫,让halo养成了谨慎小心的性格。

  来来回回凑够了300吉欧,halo继续前行。

  在前方,她发现了一处小屋,外面有一些遗弃的骨钉。

  这里有人居住吗?不妨问问圣巣如今的情况。

  halo走了进去,发现了一位坐在地上的高大身影。

  这间屋子里堆满了各种杂物,还有几个大型虫类的尸骨。

  这一定是一只强大的虫。

  halo上前询问。

  马托:“我多少年没见过蛾子一族了,小家伙,你是从哪里来的,听说现在蛾子一族已经没有虫了,听说连先知在不久前也……”

  “你说什么?先知她怎么了?”halo大惊,她离开了太久太久,虽然不抱有遇见熟人的希望,但是先知的消息还是让她有些猝不及防。

  毕竟,那可是她幼时最敬重的人,也是她的老师,虽然没有公开承认过。

  “虫总有那么一天的,孩子,别太伤心。”

  halo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听到马托唤自己是孩子,内心抽搐了一下。

  她其实应该比这只虫大吧,只是托神明大人的福,她的生理时间静止了。她不会再长大,可以永远为神明大人传播信仰。

  可是现在神明大人跟消失了似的,她身上的时间开始流动,光之翼上的加护也变弱了,现在要使用光之翼需要消耗梦之精华了,除非需要,她不想多用。

  没打算纠正马托的称呼,halo向他询问了圣巣的近况。

  “我有一个徒弟,它从我和我的兄弟那里学到了骨钉的技巧。”

  “它选择了一条任何虫都没有预料到的道路,它杀死了障目之光。”

  “可是,它也失去了自我。”

  “现在的圣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黑暗,如果你执意要去,记得小心。”

  它杀死了……光?!

  “光……死了吗?”halo的声音颤抖,触角耷拉了下来。

  “不,应该没有。”马托的话让halo又有了点精神,“光仍然存在,但已经不是从前那样。仅剩的光在水晶山脉折射,孕育,但是还没有自己的意识。也许有一天,它还会卷土重来。”

  马托知道的也就这么些,但是halo觉得很有用。

  别了马托,halo不再停留,径直穿过国王山道进入德特茅斯。

(可能故事会画出来,但是我很咕)

这一切要从一只蝙蝠说起,入了空洞。

顺便每日三问:空洞骑士丝之歌什么时候出?空洞骑士丝之歌什么时候发售?空洞骑士丝之歌什么时候上架steam?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