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adys

halo的回归日记(三)(个人oc的文)

       说是要带格林崽子去看看,但是halo没去过他说的地方。halo走的时候,是听说白王建了城市,那时蛾族内部很多虫都逐渐偏向了白王,抛弃了幅光。halo也是那个时候决定离开圣巣,为幅光传播信仰的。

  halo和格林崽子身材都比较小,于是一起坐了鹿角虫去了国王驿站。

  格林崽子一到站就抱着裂开的容器坐在了椅子上,似乎在回忆。

  “他,是个怎样的虫啊?你们是怎么建立了这样的羁绊的?”halo觉得,如果要帮忙的话,有些情报还是要了解的。

  “他很强,圣巣没有比他更强的虫了。”

  “他走遍整个圣巣,每一处都有他的身影。”

  “他也是个路痴,时常对着地图找路,还经常走错路,转悠半天找不到目的地。”

  “他是个混蛋虫,从父辈那里把我领来,却又抛下我走了!”

  “他带着我寻找火种,喂养我逐渐长大,我以为我们能一直到永远。”

  说着说着,格林崽子又开始抽泣。

  “行了行了,我知道了,你别哭啊,再坐一会儿,我们要出发了。”halo摸摸格林崽子的头,走到鹿角虫站与外界相接处。

  前方的路太过黑暗,虚空吞噬了这座城市,暴虐与无序。

  头大啊,在这样的环境行走需要不断使用光之翼了,否则虚空会持续消磨她的生命。

  这些从外面带回来的梦之精华本应贡献给神明大人的,她怎么能用太多?

  “呐,小崽子,我帮你,有什么报酬吗,不然我很亏的。”

  格林崽子擦擦眼泪,抬头一脸懵地看向halo,“报酬?报酬是什么啊?”

  “以前带着你的那只虫,他为别的虫帮忙会收到回报吗?”

  “有的,帮忙送花花,大姐姐会给一种碎片。”

  “那就是报酬啊,那么你能给我什么呢?我只要与梦之精华有关的。”

  “梦之精华?没有,漂亮的剑收集的我找不到了,只有……只有……这个。可以吗?”格林崽子翻啊翻,找到一个梦盾护符。

  “梦之盾?它以前本就是我族的,这个做报酬也行。”

  “那,来签个雇佣单。”

  halo和格林崽子签了雇佣单,表明halo帮格林崽子调查与修复小骑士的容器,格林崽子在事成后以梦盾护符为报酬。

  “好了,那么,来姐姐怀里,姐姐抱着你走,这里的虚空力量太强了。”

  迎接她的是一发火球。

  “坏蛋大姐姐,我格林才不怕虚空。”

  “虚空才不会伤害我呢!”格林崽子貌似是生气了,周围的编织者乱跑地非常快。

  “好吧好吧,那有危险记得躲到光之翼的范围内,随便你了。”halo身后,带着金纹的蛾翼张开,发着微微的金光。

  “出发。”

  ……

  国王驿站很暗,halo把幅光神像的项链拿了出来照明。

  本来以为这里会有守卫的,结果虫是看到几只,但都倒在地上,身体上渗出黑色的虚空。

  都被虚空侵蚀了啊。

  “你离开时,他们就这样了吗?”halo问格林崽子。

  “坏蛋,活该。”格林崽子往尸体上喷了几个火球,但是尸体没有燃烧,只是多了几个撞击痕迹,明显虚空已经完全浸染了这些尸体。

  也就是说,他走的时候已经这样了吗?

  神明大人在的话,这样的黑暗不会这么猖狂吧?神明大人绝对出事了。

  地面的积水已经在虚空的侵蚀下成了虚空产物,会在有虫靠近时伸出触手妄想将虫拉下去。halo决定带着格林崽子走上面的路,远离积水。

  出了国王驿站,外面的城市下着密密麻麻的雨,雨中夹杂着虚空的能量,对于普通的虫子来说,这里已然成了禁区。

  不过halo与格林崽子都不是普通的虫子,格林崽子本来想逞能在雨中飞行,但是雨太大了,落在他和手里抱着的容器上,他明显有些摇摇晃晃。

  结果还是躲进了halo的光之翼范围内,虽然没让halo抱他。

  “哼,这雨比以前大了,以前我可是能在雨里飞的很好的。”格林崽子拒不承认自己不行。

  “好的好的,是雨太大了,虚空确实让雨更大也更危险了,在外面待久了确实受不了。你还小,你们一族长大了确实不必要怕这样的雨。”

  “哼,你知道就好。走这边啦,本格林带你抄近路。”

  直走,到了一处广场,halo看见了一处雕像。

  “纪念空洞骑士: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,他的牺牲使圣巣永世不衰。”

  哪里有什么永世不衰,现在不就衰了吗?

  halo心中吐槽。格林崽子催她了,halo只是匆匆扫了几眼就离开了这里。

  “上面有个给吉欧的好爷爷,如果你有古董可以去找他换吉欧,现在不去啦。”越是靠近目的地,似乎格林崽子就越急迫,也不让halo停留了。

  一直向前,这里的积水太多,平台太少,halo拍打光之翼飞了起来,和格林崽子一起飞过这片区域。

  “原来这个不是装饰,大姐姐你为什么不一直飞啊,飞起来多好。”格林崽子在空中飞了个圈圈。

  halo叹了一口气,“能一直飞就好了。我先天不足,哪里有你这么健康啊,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我路都走不好,蛾翼还是成年后才勉强飞的起来,要不是光之翼的加护,可能我几乎就不会飞行了。”

  “那你真惨啊。”

  “那你抱着那个,他那么强,也会飞吗?”

  “不会啊,但是他能空战的,他很强的我跟你说,虽然他的翅膀只能在空中拍一下。”

  “哦~那就是不会飞了。”

  “我跟你讲,他超强的,真的。”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,是这里吗,这么小的入口。”halo其实是不太信格林崽子的话的,毕竟在小崽子眼里,养大自己的虫都是全世界最强的,就像先知对她来说也是梦法最高深的贤者一样。

  “对,从这里下去,一直向下,再向前就到了。”

  这里的虚空更强了,halo很不喜欢这里,但是她还是带着格林崽子继续深入。

  避开积水,两虫前方就是垃圾堆。

  halo感到了一股很大的可以威胁到她生命的气息,只是那种存在已经不在这里了,仅剩一些余威还在这里。

  垃圾堆有一只很肥硕的金虫,只是现在他已经被虚空侵蚀,只是一具尸体。

  “就是,这里。”格林崽子坐在金虫旁边,抱着容器成了一团。

  “这只大虫你认识吗?”

  “我们经常在他梦里战斗,晋升。最后的晋升后,他就不见了,裂开了……”

  “梦里,晋升?”

  “嗯,你脚边那个,是神明协调器,现在我进不去了,漂亮剑没有了,进不去。”

  halo捡起地上脏兮兮的神明协调器,拿出了梦之杖。

  “我试试。”

  梦杖打在金虫身上,梦境打开。

(真就日更啊,可能可以当小说追追?)

评论

热度(9)